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

血(黃)鑽露比燈Axelrodia stigmatias、發色xip、好康報

(一)血鑽露比燈Axelrodia stigmatias

血鑽露比燈有很多的名字,隨著尾鰭基部亮點的不同顏色,又有分為橘色型、黃色型。或者有稱為黃鑽露比燈、黃露比燈等名字,不過他們的學名都是Axelrodia stigmatias。

延續今天懶得打太多字的心情,就還是只發圖吧

血(黃)鑽露比燈
(二)發色的藍帶彩虹將XIP

感謝小白HITE與5431長益大大的分享,在養了五個月後XIP終於發色。不過大概可以確定是公魚,不過本來XIP在國內孵化就有極度偏往公多於母的情形,所以這是可以想見的。只不過要怎麼幫他找個老婆就又成為我的難題,所幸XIP在國外有養到五年的經驗,所以我還有四年半可以慢慢找 XD


(三)好康報

中和的魚中魚有賣今天三月到八月的aqua pet雜誌,一本39,三本只要100元。

水街的水工坊有以露比燈販售的血鑽露比燈,橘型和黃型都有。新潮流的紅蓮燈裡面也有混到一隻黃鑽露比燈。

金魚世家有賣黃金鉛筆,就是身上沒有小型紅鉛筆那條紅線的鉛筆,一隻70,狀況很好。

中和景平路好狗命裡面有大到不可思議的藍帶斑馬,接近四公分的SIZE根本不是以往水族店家的可以比擬。公母魚十分好分,魚況OK,不過一隻要六十元。

5 則留言:

  1. 四公分大的老魚
    那是繁殖場利用完後的 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北辰兄的虎斑睡蓮種得好漂亮,我出國五天葉子都頂水了...要不讓牠頂水的話是把長高的葉子都剪掉讓牠發新葉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回Suede兄,我其實比較喜歡小一點的虎斑睡蓮,實不相瞞,圖中的快到我能接受的上限了。

    通常我為了不讓葉子長得太高太大,所以會把大的葉子都剪掉,只留下小葉子。然後不要讓他抓到根肥之類的,這樣就可以撐久一點了。

    虎斑睡蓮的好處是常常有珍珠燈愛躲在下面,另外他也是無論缸子裡面草況再糟,一樣能提供一些綠色以外的色彩的草。其他的紅草我就覺得比較不好搞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喜歡虎斑小葉子,之前剛買回來一小株覺得很好看~但現在葉子大了在1.5呎剛比例很奇怪...看來我也要來剪葉子了~謝謝分享! :)

    回覆刪除